close




 




9/14日和欣儒約好在科博館的公車站見面一起吃飯,


接下來是要去參加她的一年一度班親會。。


我們吃完了飯後, 時間還很充裕,


所以到7-11喝飲料聊天打發時間等待。


 


想來 正值荳蔻年華之齡的小孩子,


應該是最天真浪漫的時刻,


卻也有許多時候,


青春期的小小叛逆脾氣正無時無刻上演蘊釀著。


每位家長 憂心的並不是孩子功課的問題,


而是親子教養與相處和諧的種種事件



這天 我是第一個到教室的,


而後陸陸續續又有2位家長到,


其中一位家長, 也是五年級轉學的學生家長


孩子的媽, 老師哭訴著家庭變故後,


孩子總總的異常行為,


愛上網、愛半夜偷偷跑出去閒晃,


還跟媽媽吵架甚至動手打她


孩子的媽, 委委的訴著家裡婚變,


上演著訴求離婚跟爭取孩子的夢魘。


她的經濟在訴訟的律師費裡消耗怠盡,


在高等法院上判決嬴了,


孩子卻深深的受了很大的影響,


行為跟思想的偏離, 親子衝突不斷~~


這媽媽一直盼望透過學校的特殊心理扶導


信仰理念來回歸生活正常軌道裡。


孩子卻拒絕接受母親的安


 


而後 老師跟這位媽媽討論了許久


然後其他家長也陸陸續續的趕來了,


我們開始各自分別討論自己孩子的在校表現


和這學期參與各活動的家長支援事項。



我常想在大人的世界裡,


雖然生活不盡完美如意,甚至有時候是風波不斷的,


孩子的心中,


我們做家長該是他們的精神依賴跟生活重心才是。



! 回家的路上我心想著


當值荳蔻年華之齡的我家2個孩子是幸福的,


雖然 我家之前也經歷了很大的轉變歷程,


一路走來也曾面臨顛覆不平的崎嶇路,


有時候只要大人能信念再堅定一下,


遇到了問題好好的跟孩子溝通,


適時把自己面臨的問題跟想法, 讓孩子能諒解跟體會,


或許對孩子而言, 也是另一種人生成長的教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