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這年來到歲末冬季後,又迎接了2014新的這一年。

 

小女兒 國二後,帶回了這一年來的努力豐盛結果。 

 

國二的數學競試得了全校第一名 

 

英文補習班的第2次評鑑檢定進階,也有進步很多。 

 

國二數學競試

 自從 由職場回到家庭以來 

我努力的陪伴著你們姐妹倆走向成長路程,

這些年學習成長過程經驗裡也有很多未說出口的感受與心得。

 

 小女兒

雖然從小數理一路的優秀,從來不讓人擔心的主動學習力

但 相對的語文,這區塊...總是落後很多,

而她也無所謂的心思讓這國英兩科拉下總分數...令人憂心

 

所以 這一年來

對她語文訓練跟加強興趣培養反而變的更加重要了許多。 

 

其實 人類有很多才能並不來全來自基因,而是來自於訓練

 

孩子,一旦在某個小領域受到肯定並得到成功

 

繼而就會將成功擴散到其他領域。 

 

這並不是技能的類化,而是當他建立自信、贏得尊嚴之後,

 

對其他領域的學習也開始恢復動機和信心。 

 

每一個孩子都會有一個亮點,不要輕易放棄一個領域。

 

我深信,生命 會自己去找出路。

 

但唯有<努力>才有答案有奇蹟找到自己的光亮點

 

如果 你真的希望自己的孩子擁有精采的人生,

 

就應該讓孩子在學習中培養自信心找到自己 快樂與自由感受,

  

我親愛孩子 期望妳可以了解,<學習>

 

不是為了世俗成就,但要懂得走自己的路,並善待自己的夢想。

 

白老師第2次英文評定檢測  

 

而我也會一直繼續努力的做一個快樂的母親。

 

我依然會追求我自己的未圓夢想,我仍會每日活得興致盎然

 

 孩子的輪廓,就讓她按著上天所給她的樣子成長吧。

 

孩子讓我們的人生各自努力在我們的生命追尋夢想中各自畫上個圓吧!

 

我期待你的人生 要以快樂上進為目的幸福 才能簡單而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