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拍攝於大甲外婆家 - 無憂歡心表姐與表弟們


這天李爸爸出差到深圳, 因為和客人吃飯太晚 錯過了公司的車次,

所以留滯在那裡住宿一晚只好借用女兒的Skype打電話給他,


因為自己的電腦不小心刪了音效程式..瞬間變成了啞巴電腦了,


一點聲音都沒有了, 偏偏自己又是電腦白痴只能等待送修了


和李爸爸通話後, 討論工作事宜跟小孩教養問題又陷入深沉的思緒裡


又是失眠 上網看 親子天下網 這篇 / 「吳淡如:因為女兒,我才學會純粹的愛」


有好深的感觸心得 http://parenting.cw.com.tw/web/docDetail.do?docId=3157


 


 


 介紹首文:


在暢銷作家兼知名主持人的光環背後,吳淡如的靈魂,其實長期處於「飢餓」的尋覓狀態。


童年時,她渴求不足的愛;叛逆的年少,她渴求縹緲的幸福;痛失至愛的小弟後,


她渴求能療癒悲傷的拯救者。透過靈修、透過寫作、透過追求工作的成就感,


她曾經以為自己已經走出陰影,得到「飽足」了,但為什麼總還是有幾分失落?


直到小熊的來臨,吳淡如才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她就是自己一直在等待著的解答。


 


跟父母親一直都沒有辦法建立很親密的互動關係 源自於:


 


 在父母超高標的期望下長大


 


那個年代裡,很多父母都有種奇怪的傾向:習慣把孩子的挫敗,當成是自己的恥辱。


孩子學業不順、工作失利、戀愛失敗或婚姻生變,他們腦海中先想到的念頭


不是「孩子在這過程中也受了傷」,而是「真丟臉」。


在這種情況下,家,絕不是一個避風港。孩子在外面受了傷,必須自己處理傷口,


不要帶回家讓別人耳語、讓家人「丟臉」。


 


 


 有了小熊以後,她的人生有什麼不同?


 


看著小熊走過鬼門關,每天一吋、一吋的長大,那種感動筆墨無法形容。


我真的相信,這世界上有奇蹟,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小熊真的是上天給我最貴重的禮物。自從她出生以後,我每天都祈禱、感恩,發自內心感謝上帝賜給我這麼完美的孩子。


我常覺得,小熊是上帝差派來解救我的天使。因為她,讓我這樣一個從小缺乏愛的孩子,


終於學會何謂「純粹的愛」。在我過往的人生中,我一直到處尋找這種感情,卻苦無覓處。


但是,在生養孩子的過程中,我開始明白了「純粹的愛」是怎麼一回事,我百分之一百、


不求回饋的愛我的小熊。原來,我是可以這樣付出感情的,而且,我在付出中,得到無比的快樂。


 


心得雜思感言:



 過高的 期待壓力下只會帶來親子之間的傷害, 親子之間的情感建立應該遠遠超越


社會價值觀的衡量來的重要性,一個優質的父母不需要子女代代承傳父母的優異和高標準,每個生命有它自己的出處和不同舞台


 


如果做父母用迫切的期待,為子女建造了一座高牆深院的城堡,但這份難以承受的愛,卻會讓自己與孩子都成為這座城堡的人質。


 


尊重每個孩子都該是獨立的生命個體。畢竟生命中首重的是親子之間的情感,否則過當的迫切期待和壓力下只會造成孩子的怨對與親子之間的絕裂, 將帶來家庭中很大的傷痛跟遺憾, 而想要破冰 更加是不容易


 


由衷的警惕自己不做一迷途的長者, 親手打造新一代的幸福,可以教育自己的孩子    人生首重的是 親情價值觀情感 可以代代承傳。


 



      Photobucket



Ps...因為只是個人雜思心得所以沒有開放回應。~尚請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