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大千金 - 亦婷姐姐 


 



小時候很有潔癖又愛漂亮的姐姐亦婷,


不知為何到了,青春期的小五後,


不穿裙子愛穿褲子,


也不再注重打扮的美美的,


只有講求俐落就好,


每次拍照也是閃閃躲躲的說:別拍我~


 


 


前天下了課,


她主動拿了這張照片給我看,


是學校為了要基測準備用的証件照,


忽然之間,我覺得她的照片乍看之下,


怎麼?越大越有大阿姨的影子。


 


 


想起了我和家姐年輕時高職也唸同一校,


那年輕的歲月,依然可以清晰了跳躍腦海裡來,


當年學校的教官跟老師們,


常常無法辨認我和家姐,


誰是妹妹誰又是姐姐?


我和家姐其實相差2歲耶!


 


 


現在的2個女兒(亦婷 欣儒)也差了2歲,


目前她們倆的身高一樣,體重也一樣,


只是膚色跟血型不同,OVS.A


個性上也南轅北轍,巨蟹座VS.雙魚座。


 


 


過去的歲月,


偶爾像醒來的夢一場,


在孩子們的身上偶然的找到了,


年輕時一路走來的過去足跡,


是一種充滿回憶來時路的美麗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