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儒17.jpg  

自從 沒上安親班以後,

發現了, 我的孩子不上安親班有許多值得深思的缺點,

不知道是不是? 每個不上安親了的家長都有以下這樣的發現...

 

1.前孩子的功課 都靠 老師督促與修改,孩子本身就會比較鬆散,寫完的課業沒有習慣再做檢查,

有一段時間 安親 老師的角色換成了媽媽自已,只要梢有疏失沒有用心檢查(PS.要一個字一個字的看完),

第二天作業換來的一定都是紅色的圈及錯誤,為此還跟孩子發了好幾次的脾氣...,

我和孩子都花了很多時間去調適沒上安親的自律問題 

 

2.乏自我的想像空間,沒有自我的創意。

安親的美勞習作或寒暑假 都由 老師代為構思,

連買材料都已經由老師買好了,孩子只要加上自己一點點的繪畫能力或剪貼功力,

就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其實是在別人的構思上完成功課。

這樣的作品表面上可以在學校幫孩子嬴得好成績,老師、家長及 安親老師及孩子也都獲得到掌聲

但其實最不好的方面是輸掉了孩子天真的創意與自我發揮的想像空間。

 

 3.功課進度由老師抓題。

每個安親都有各家版本的題庫,不管應付什麼樣的大小考試,

都由 老師抓題,孩子只要將老師抓過的題材用心的做過或算過,在校成績應該都沒有問題。

但孩子成了背動的念書,只要不上補習班或安親,成績就會瞬間下滑,

依賴補習的孩子比較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夠不夠,學習力也比較不容易發現學習上問題。

 

現在孩子不上安親快兩年了,

孩子的創意與自我發揮的想像空間開始有了進步,

我也常陪著她們找作業的題材,功課上的問題也靠她們自己努力,

這樣更能看清楚孩子的實力,還有 需要加強及不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