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元普渡又只剩下我和2小孩,早上去了趟大賣場,中午又忙著煮飯,下午開始準備拜拜了。


平時遇不上的大樓鄰居們,這時樓下見面了,每年好像只有這一天是大樓最熱鬧的時候,通常鄰居會聊的問題不外乎是小孩的教育及居家品質,也會相互幫忙拜拜時的桌子擺放與拜拜時的知識交流,而孩子們就熱鬧的玩起來了,好一幅熱鬧溫馨的畫面喔! 畢竟忙碌的現代人,對於傳統拜拜真是可以用陌生來形容,只要誠心就好,有拜就有保佑啦!


鬼月禁忌真多,只有台灣才有的日子。前幾天因為天氣不好,我將衣服晚上晾在室內陽台,欣儒便說:「媽媽,鬼月不能把衣服晾在陽台喔! 新聞報導說的。」  晚上睡床上時,突然想下床上個廁所,疑! 我的鞋呢?老大亦婷拿出外面放了,因為她說:「聽說,鞋子整齊的置放床下,夜半會鬼上床」,喔! 我咧 2小孩居然比我迷信還要不時監督及提醒我。


我是一個不信鬼也不怕鬼的人,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單純的不相信,把心理建設做好,多多心存善念,每天都是好的一天,我想 鬼月只是人們對於死亡的孤魂一種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