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喜歡和家中2小孩睡前擠到她們的床上無厘頭的對話,就是分享時間。


愛發問的 儒 ,是家中的百萬小學堂,只要看過的書都要來考一下我們的知識。


進入青春期的大姐姐 亦婷,其實是一個單純天真的單細胞,每次都要問她問題才有回答。


姐妹倆在於個性及看法上有很大差異和不同,好在也大致能相互取得平衡及共識,而身為媽媽的我,從不為她們排解紛爭,原因只有一個,共同製造的問題應該共同解決,將來才有能力去面對外面更複雜的人際社會問題,所以投訴無效啦!


 欣儒 常喜歡圍著我問東問西的,我常愛開玩笑的對她說:「媽咪 是老人,在你的年代是、在你的同學眼中也是,因為我和你的求學相隔著遙遠的學習時光」。 欣儒 :「那你知道答案嗎」?「嗯,要讓我有時間想一想」!欣儒 :「唉喲!....」。 我說:「欣儒小朋友,對 媽咪 這樣的老人要有耐心,老人是有智慧的,只是常和你的看法會有不同,但如果你看到了像阿嬤那種年紀的人,他們不是老人,而是小孩,他們需要你來保護跟關心,那你要像媽媽對自己孩子一樣的有包容心,那你知道嗎」?欣儒 :「好,知道了」。


 老大 亦婷是單細胞的傻姐姐,忘東忘西,總叫人不敢領教,但獨立和善良是妹妹的好姐姐,不懂功課就求助於她了,她總有耐心教到妹妹懂了為止。我總喜歡問她:「今天學校午餐吃什麼」?「下課和那位同學做什麼事,是今天最快樂的事?」。等到她話匣子一打開時,我們母女三人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