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晚上 亦婷 下課回來了,按照時間慣例我都會在門口等她回家,然後跟她說先吃飯吧?


但回家她看到我的神色時是充滿了無奈跟挫折,於是我跟她說:「先吃飯吧?有事吃飯後我們再說好不好」。 於是她點點頭什麼也沒再說。


 飯後 精神果然好了許多,她怯怯的拿著學校的聯絡簿 給我,她說:「數學只考了46分」, 當時媽媽的心情是沈重的,我問她:「那麼老師最低的標準是幾分」?她說:「70分」。


其實 當下要接受一個小學都是優異成績的小孩,上了國中 卻考出這樣成績實在有點難過,心裡反問出了什麼狀況,是我不知道的,於是我跟她說:「那你把考卷拿出來,我們研究一下,哪裡是不會的,如果是我會可以教你」。看到了她的數學題目真是有點深度呢? 畢竟我也不是數學很強又專業的數學老師,於是心裡想著要如何讓孩子盡快的跟上課程的腳步是重要的。我跟她說:「明天你問一下同學,哪家補習班數學是比較讓他們有進步的?我們也去看一下,試一試,你覺的這樣好不好」,於是她點點頭說:「好」。


那天夜晚我和 李爸爸SKYPE聯繫,告訴他孩子不能適應學習的狀況,他也大為緊張了一下,於是意外的收穫是,李爸爸每天打固定時間會打SKYPE回家問問改善的狀況如何,進步了沒,這樣與孩子互動上拉進了距離。


上了補習班真的有差別嗎?其實是一種孩子的學習態度跟老師的經驗教法,對於 專業 我們只有敬重老師跟信任溝通了。最近才沒上幾堂課,老師已經幫她落後的趕上,真是佩服老師的專業,但還好孩子也很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