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7日雖然是選舉投票日,


但實在受不了身體的不適,還是選擇先去就醫


71d282df.gif


 



自從 上次吃了一次火鍋後才知道原本有過敏體質的我,


吃了一小口芋頭全身紅腫不打緊,咳到沒聲音還引起了蕁麻疹,


真是受夠了診所的 看醫 治療方式,每次開三天的藥 看了快兩個月,


只要藥一停立刻晚上又復發,身上臉上腫的像家暴的女子一樣,


還又麻又痛實在難耐。


 原本想去比較大型的醫院就醫的,因為家離中國醫學院比較近,


但裡面的就醫程序好煩瑣喔!


掛號 找門診 抽驗 批價到領藥常常團團轉,


生病已經情緒低落了,還要面對這些煩瑣的事,


光想到這裡心情就很悶,不免有些微詞


 考慮就醫的方向就是 因為想達到 方便及可以得到完善的檢查及治療,


所以決定去潭子新開的慈濟醫院試


原因是我家樓下就有公車直達那裡,生病時出門不用自己出動交通工具


也不用麻煩家人,而且也比較具有大型醫院的設備及醫療


第一次去 慈濟醫院 因為沒經驗又加上把網站上的門診表看錯了,


誤把花蓮的看成了台中的門診時間,


然後傻傻的排隊等待初診程序,


結果才發現自己弄錯了時間也沒有我要看的科診


還好有慈濟義工媽媽的幫忙下,順利的掛好11/30晚間的門診


因為坐車時間的關係還要等上一個半小時才有車次,


所以就和欣儒 逛起了醫院,從醫院的裡面到園區,


給人有不同於以往大型教學醫院的冰冷感受的是,


多了一份寧靜溫暖的視覺


加上不管遇到了大大小小煩瑣的事,


志工都會熱心清楚指引你辦理,讓人多了一份安心感


 cixr1158651173.gif


11/30 晚上付 慈濟醫院去看診



 這天晚上問 欣儒 要不要同媽咪一起去,


這小妮子因為小時候曾經生病嚴重開刀住院長達半年,


得了醫院 恐候症 加上醫院有濃濃的藥水味,


拒絕不去而老大要月考更不能去,


所以把兩人單獨留在家裡複習功課


 希望這次能盡快的把體質問題做一個改善,


否則又要夜夜不成眠


 




 


          後記心情雜思         



 



 


 


 


人生病痛在所難免,克服它需要 勇氣 心。


只有在這 時間和空間裡,它沒有 貴與富 沒有大人 小孩 老人 之別


我走向 醫院 的休憩角落裡,用我的新手機拍下了一張照片,


將它放在手機上當桌布。


那是陽光灑落在休憩區的畫面


靜靜的午後寧靜的角落,心思明朗


和看到醫院熱心努力著助人義工們的畫面,


心中有很多溢於言表的感動著,


超越病痛 我們的身體取之於父母卻無法為她們留下什麼


希望有生之年 我的價值也能從 小泛圍的愛走向大泛圍


 


PS. 我喜歡慈濟的媽媽們,有親切、和善 臉上美麗的陽光,


寧靜的 藍與白是溫暖的色彩 讓心靈沈澱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