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隔壁鄰居搬來了新租戶, 剛來時以為是前屋主把房子賣出了ㄋㄟ,


因為鄰居請人刷新油漆,還請人修繕,所以有錯覺感


後來常在電梯間遇到,才知道是一位媽媽和兒子住的,


亦婷 私下跟我說那位小男孩跟她小一時曾是同學,


尤於 並不熟識 所以只有維持平時相遇的基本打招呼禮貌而已。


但每次我遇到了這位媽媽, 她都是不大有精神還抽著煙,


而且還留著長長的直髮跟穿著睡衣下樓


到對面街超商買一大堆零食跟酒回來


 


有一天我下樓遇到了她, 她坐在一樓下樓的階梯上,


我看她滿臉蒼白, 於是我問: 你還好吧?臉色很差,要不要去醫院看看..


她答我: 醫生說她營養不良,所以才頭暈..我說: 那要多休息補充營養才好。


隨後即上樓了,但心裡覺得奇怪現在很少人有這樣的毛病了吧?


 


後來有一天下午我正要出門, 她跑出來問我: 你家有沒有電,為什麼她家停電了。


我說: 有ㄚ! 你看外面公用電也很正常。後來有幾天裡, 她家的門都沒關,


然後我看到她家一直沒有電還晚上點著蠟燭


 


這天晚上7點多孩子吃完飯後, 門口電鈴響了, 我開門一看原來是這位媽媽,


她依然是長長的直髮跟穿著睡衣還滿臉蒼白的站在門外。


因為她家電話不通, 所以要我打電話跟她房東說: 要請她房東過來陪她一個晚上,


她害怕不敢一個人在屋子裡, 而且她兒子去同學家住今天不會回家



什麼呀於是我跟她說我不太清楚你的狀況,


不如我電話借你好了, 你自己跟房東說。


而後 我在她身上嗅到了很濃的酒味, 她喝到腦子記不清電話號碼了..


還使命的亂打了快20通的電話後才告訴我,


你可不可以叫你家小孩去我家幫我拿電話簿。


我說: 不行, 因為她們跟我都不知道你家東西放那裡。


她又說: 因為她走路會非常的喘, 所以沒辦法走回去。


於是我耐著性子跟她說: 如果你不能回去拿電話簿,


我就沒辦法幫你打電話找你要找的人。


她想想也對 於是慢慢的走回去。



我趁她回去關上門, 告訴孩子回房間把門鎖上,


其他的事媽媽會處理。這時孩子嚇壞了


沒多久門鈴又響了, 我開門跟這位媽媽說, 為了她身體狀況不適合走來走去,


那不如在門口打電話就好,順手拿出手機, 於是打了數通電話後…,


找到了她的大嫂,然後由她嫂嫂連絡她兒子回來陪她。


這場尋人戰才平息落幕。


 


 


之後 我開門要進去時,我家對面的另一戶媽媽把門偷偷的開了一小縫,


叫住我說: 其實她們非常害怕所以不敢開門,因為下午3點多時,


那位媽媽衝出自己的家門,不停的哭喊著叫救命ㄚ!


她家有鬼, 從窗戶外面有一隻手伸進來抓她..


然後當時這層樓只有她女兒在家,把她女兒都嚇哭了。


其實是那位媽媽天天喝酒產生幻覺的精神後遺症。



 


最近 看到她們終於搬家了,


搬回她的媽媽家住處 好有人相互照應,


我也覺得這樣對她們母子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


而且終於也不用再擔心醉醺醺的那個媽媽,


會做出什麼更奇怪的行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