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2個孩子漸漸的步入了青春期的年齡了,


不同以往的開始是,不再改功課,不再幫忙複習課業 也不洗餐盒


因為孩子該成長了, 更應該 為她們的人生自己找出口, 學會為自己負責任。


雖說如此 依然敵不過心情的起伏, 真的很心煩溜~



就來說一下姐妹倆的近況吧?



週一


下課, 姐妹倆下課時間不同,所以要分兩次載她們回家,


老大亦婷晚上還上補習班,於是飯後還要載她上課去,


下課了半路上她忘了手機放在補習班於是又折回去找,幸好找到了。



週二


下課, 老大亦婷晚上還是要上補習班,


因為這天 上的是英文 時間比較早所以直接載她上課去,


路上她說: 媽咪, 我忘了帶連絡簿跟講義,


於是先載她上課我又折回去拿東西, 再去補習班送忘了的東西去



晚上回來, 她先是摸了一陣子, 再寫功課我心情已經開始 情緒沸騰了,


因為 週四要月考了, 光是寫完作業已經快12點了, 沒有多餘時間再複習功課,


況且 明天一早要5點多還要起來, 只好選擇睡覺補充體力了。



週三


一早6點多 亦婷下樓等公車上課時,打了一通電話上來說手機忘了帶,


要我幫忙拿去給她,於是家裡遍尋不著下樓問她,


她說: !那可能放在補習班, 等下課了再去那找一找


聽了 瞬間怒火中燒…,


我說: 東西丟那,肯定不見了,手機是媽媽的結婚週年爸爸送我的,


為什麼 那麼不懂珍惜別人借你的東西呢?



於是 中午又上了補 習班請 老師代為尋找,


在沒找到的情況下只好打電話連絡李拔,


要他打電話去電信公司辦停話,


因為門號是李拔名義辦的,只接受本人處理



 


下午 欣儒上半天課回家 我去接她, 路上我跟她提手機掉了很麻煩,


因為她們的門號都是李拔去辦的,


現在他人不在台灣 所以很不方便處理 要小心自己的物品。


欣儒 回我說: 媽咪, 姐姐上了車後, 又再一次找了書包, 後來找到了啦!


聽了後, 我更生氣了, 為什麼找到了, 也沒打通電話跟我說一下,


害我還去補 習班請 老師找了好久, 也請李拔下午去停話了溜~


於是 又打了通電話跟李拔說: 不用停了, 手機找到了。



晚上 亦婷回家, 我數落了她一頓,


不是因為她的健忘,也不是因為自己為了孩子的忙碌奔波,


而是她那漫不經心跟沒有責任感,令我十分的生氣。


話一說完, 我去忙別的事, 就聽到她們姐妹倆又開始聊起來,


過了沒多久居然上床睡起覺來。


! 十分火大一進房間把燈打開,


被子一把掀起來, 大聲的斥喝給我複習功課去。


明天要考試了, 沒有複習完, 也別想 睡覺去



我說孩子ㄚ,


今天你倆姐妹最好牢牢的記住


這一句話: 養不教,父母之過也~


雖說 現在教育你們是我需 面對的責任,


但有一天你們長大了,


終究有一天你們也必須去學習怎樣面對自己的責任,


我希望 現在 就一步步的學習好它,


然後 有一天再去好好面對教育你的下一代


有一天 當你們面對教養的難題時,


你就能了解 這天為娘的心緒為了什麼而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