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儒轉到新校也有一段時間了, 在適應上都很好,


同學常請她吃零食, 糖果、餅乾、飲料..


這些愛心食物真容易收服兒童的心,


在這新班級 是一位年輕又未婚的漂亮女老師, 對於教學也很認真,


欣儒 不會的數學 都會拿到學校請老師 再教她一遍,


所以她的功課 我也不用再擔心她的學習狀況跟適應上的問題。


 


從上學期電視前看到了自己孩子班上的 體罸-老師巴掌孩子事件那一刻起,


而後 沸沸揚揚的新聞炒作, 然後是某顏色議員帶家長到校炒新聞事件,


無非不是為達到了某種目地,


大人的世界 讓單純的孩子在學習上做了最差的示範。


也在那同時 我才知道了另一件更令為娘的我憂心的事


象腿族 的校園事件同時並存著這事件中。


落書き風イラスト素材町 


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殘酷的存在著令人憂心的種種校園事件,


剛開始 欣儒 在家說班上男同學的種種不是的事時,


我總是安慰她 在團體的生活中,難免遇上不同表現友好的同學,


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用一種很有智慧跟很寬容的心去面對每件人和事,


而後我也曾想寫聯絡簿的 方式跟 老師關切孩子遭遇的種種問題。


 


但得到的是孩子口中透露的另一個更殘酷的事實, 孩子說:


媽咪, 老師說:管教不能體罸, 他每天對著那位不乖的學生只能狂罵,


寫了連絡簿也打電話 給了這位同學的家長 希望家長關切自己孩子的問題,


換來的是那位家長的媽媽冷冷的說:


孩子在學校上課,教育就 應該是 老師的責任, 當下犯錯老師應該糾正他


 


! 那一段時間裡 李拔 正好返台,夫妻倆吃著午餐打開電視的新聞,


卻看到了自己孩子的身影, 嚇得 李拔 食不下嚥,


說什麼 也要幫孩子再找一個快樂 安心的好學習環境。


 


從體罸到象腿族的校園事件, 我深深的覺得最應該反省的是大人的世界,


孩子從家庭中出來,家長給的孩子的教養環境是什麼?


孩子在學校中的錯誤行為出現時, 師長的態度跟處理方式又是什麼?


息事寧人不是好教育 而是放縱也是姑息, 非到了事情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


眾人的指責 忿怒之時, 才見到學校的處理與官方說詞?


紛紛擾擾層出不窮的校園事件, 其實也反應了外面的大人世界的問題


 


只能說ㄚ,


如果你愛自己的孩子就該平時多加關切


自己孩子的教養與校園安全問題。


 


   上篇校園事件在:  對話-給欣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