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 欣儒學校園遊會。


一早她興高采烈的帶著前晚睡前已經準備好的背包,


等著我載她搭公車上學校去。


 


下樓 我關心的問她 園遊卷帶了沒, 身上有帶零用錢嗎?


順手再把剛才在早餐店找的剩餘零錢 ,


放在她的手上,說一併帶著去吧!


欣儒 卻說她不用這麼多錢,


因為她除了學校的100元園遊卷,


還帶了自己存的零用錢50,


而且學校園遊會只有半天時間而已,


另外同學的媽媽學校園遊會,


這天要給她的60元的小家教費。


 


而後 她心虛的瞄了我一眼。


這小鬼, 了解知道 我對她的心思和教育,


接著 又跟我說: 我知道媽不會同意的


所以 我帶了自己的零用錢以備不時之需啦!


我心裡唸著, 算你識相, 否則嚴懲不可。


 


原因是 欣儒的同學數學方面進度沒跟上來,


然後 同學的媽媽請欣儒利用休息時教數學,


後來 為了想給孩子一點小小的鼓勵,


所以 想等學校園遊會這天, 給她一點零用錢,


讓孩子在這天快樂一下做為小小獎勵一下。


 


我跟欣儒說:


你看爸媽賺錢是否很辛苦? 我想同學的媽媽也是的,


那麼 同學本來就應該相互幫助的不是嗎?


孩子之間 相互幫助是不是不該有金錢報酬?


如果 你哪天也有同要的需要, 是不是也要付同等的價值。


當孩子就該單純快樂和同學有愉快的互動就好,知道嗎?


欣儒 點點頭。 我知道她懂的!


但依然要把心思再重覆一遍給她聽。


 


我說: 你見了同學媽媽跟她說,


我知道欣儒有能力可以教同學功課真的很開心,


這就是肯定的她禮物, 但錢就不用了。


 孩子能在一起, 單純快樂﹑自由長大就好!


然後 欣儒 再對著我點點頭, : ! 她知道了!


而我也知道,


 欣儒小朋友你也長大了厚~ 真是我的乖孩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