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於法國 馬賽港口



 


老爺回台後, 為了不讓他繼續外地的辛苦工作,


決定要他留台 到 別家公司工作。


還好他的工作經驗豐富很快的時間內就別家公司上班去了,


在各方面也一路的很順利。




 


孩子大了, 老爺也回台工作了, 自己也開始人生規劃起來了,



第一步 當然不外乎是穩定家庭經濟為首走出去上班去,


 


嫁來台中15年裡, 只有前3年的時間是在別人公司工作過,


後來的10幾年裡都是忙著家裡事業,


最後的2年裡老爺長駐大陸別人公司工作後,


自己也只好把辦公室搬..回家,


邊陪孩子邊工作其實依然忙碌。


 


 


終於安定下來, 自己也開始努力的找工作去,


這幾天下來, 發現婚後的女人二度就業真難,


比方說:


時間上 就需要考慮孩子上下課時間的配合問題,


下課後 帕孩子出去混 也更怕出事種種的擔憂,


還是在找工作前要先和孩子溝通好再出去,


這也包括 吃飯、上下課 還有 回家作業跟複習


 


 


再來的是 找工作真是會遇上有五花八門的面試問題.


比方說我遇到了....:


有家公司通知面試, 去了一位女主管面試,


她就會一直盤繞著我的家庭問?


家中的人數, 孩子多大, 老公做什麼, 公婆是否同住?


雖然有問必答但心裡其實超不舒服的


這些與工作無關的事, 也是面試的話題?


最後 還問我, 有什麼是我想了解的


我笑著問: 你好像忘了, 告訴我工作內容跟貴司的福利制度問題耶!




 


! 心裡想著, 雖然他們不請二度就業婦女


但也可以撰擇不浪費彼此時間呀!



 


女人的專業技能..難道一但有了家庭和小孩後, 隨之越來越不受企業的青睞,


誰沒有家庭, 為什麼? 男人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兩性其實真的從沒平等過。


尤其 遇上了女性的面試主管, 為什麼沒了同理心


女人只有為難女人在此時心態上表露無遺。


 


雖說如此, 我還是勇敢的去面試了幾家公司溜~


在此時 我想說ㄚ: 親愛想二度就業的格友及婦女們,


真的不要..怕難, 而心生退卻的想法,


反而要更有安排的計劃家庭種種跟保持堅定努力快樂的


走出去接觸職場世界啦!加油喔~


當你信心一百分, 就業機會也會隨之而來唷!



 


下星期一又是新工作的新開始了~ 希望這一切能順利!!


也希望想二度就業的格友及婦女們


都能順利的找到自己外面的一片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