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後,家中有兩個國中生了。


 


小女兒 7 新生訓練及智力測驗完,


接下來是分班,


8 暑期輔導上銜接進度後


8/30開學 後緊接著是考英文能力測試,


然後 還有各學科能力測試要準備下一波的應戰。


 


 


由於 小女兒的12年國教計劃裡會有英文聽力會考,


為了 因應教育政


老師及家長們 都需要為小孩做未來會考的提前準備。


 


前幾天 小女兒考英文能力測試成績下來了,


100 VS. 42 = 單字VS. 英文文法


她回家後的情緒是非常不好的生悶氣好久啦!


 


 


我了解她生悶氣的理由,


因為 小六時


她跟我說英文的程度無法趕上進度時


她想上補習班我猶豫著


於是後來她先上學校的加強班。


 


雖然 只是短暫的拉回落後的進度及成績,


但 我和李拔 都心理有數這是不夠的,


也是暫時性的拉回而已,


我們 想看看孩子國中成績進度落點...


差異程度到哪個階段,


再來 做評估和找合適的補習班做加強,


而不是 急病亂投醫的 亂補一通


然後才來發現不適用的時候,


再來更換別的補習班,


這樣的計劃性加強,


才不會搞的大家都累也才有效果


 


這幾天


我和李拔 已經幫孩子找好了需要的補習班了,


接下來 就是去試聽。


然後 小女兒未來的國中日子裡


除了 升學準備外,


還要為未來3年後的英文會考的提前準備,


全民英檢的檢定測試也都要一同進行。


 


最近真是憂心ㄚ~


對於孩子的未來的升學政策


我們做家長的霧煞煞,


總是搞不清楚升學的正確方向性


又 深怕一步錯又步步錯。


 


期待 何時?


 能找到教育穩定正確性的曙光?


我的小孩


可以不是別人...教育試驗下的那隻小白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