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22.jpg  

小女兒第一次模擬考成績下來後,她自己很不太滿意考差了的結果…。

 

另外還有個原因是…她錯的題數少,卻輸給了題數錯的多的同學。

英文差了一題A變成了B++,國文也是差了一題A變成了B++,

數學、自然、社會都是A++

校排掉到50…她心情低落了一個禮拜。

 

我說…沒關係啦!

差的科目再加強準備下次考好…反正還有很多次機會。

 

李拔Wechat給小孩…慘了,你考這麼差…該怎麼辦才好?

吼~我家男人,是很奇怪的生物…他不會安慰人的捏…真白目。

 

幸好,小女兒…也有不怕失敗的個性,

傷心之後…反而 更激勵她想去加強不足的部份。

IMAG0224.jpg     

學校 在這第一次模擬考,

還是維持採用原第一屆會考計分原則,去計算分數跟排名,

 

而 下次第二次模擬考,

則會 修改成依據各科10級的量尺分數來計分排名

 

如果 第一次的模擬考,也用10級的量尺分數來計分排名,

小女兒的排名,就不會像第一次的模擬考排名一樣…慘輸了,

是好是壞? 這是見人見智的角度問題吧!

 

但 我個人覺得,10級的量尺分數是對我家孩子比較公平。

IMAG0064.jpg   

因為 第一次模擬考成績不佳的原因,

 

緊接下來,

第一次月考前的日子,

家裡的氣氛忽然變得很肅靜,

2個小孩回家後,

就在各自房間裡埋頭唸書,日子變的好安靜…。

 

月考 終於還是結束了,

小孩 這次月考成績下來,考的還不錯…

校排5, 班名3…跟班排2差了1分,班排1差了5分。

她輸了英文…單字,沒背熟,加上太緊張了就給拼錯了…。

 

IMAG0050.jpg   

緊接著…第二次模擬考,10/29~30又即將要開跑了

 

這幾天,

看著小孩帶回了那個,像充了氣快爆炸的書包。

 

我笑著對她說…加油ㄚ,離會考還剩幾個月,考完就輕鬆多了吧?

她回…我還想,再拚拚大學一下,沒那麼快鬆下來…。

唉!這什麼對話嘛…

 

但 小孩就是如此,有她清楚的目標在前面。

IMAG0189.jpg   

忽然有些想念,

以前女兒下課回來時,總會打開電視看小叮噹一下

 

我總會嘲笑她說…長不大的孩子,還看卡通…。

然後,她會回我說…

那是我們同學研究出來,最舒壓考試情緒的好方法。

我說:真有用嗎?   她答:只要能笑,就有好效果。

IMAG0227.jpg   

我想著….

這個世界上,誰是你的大雄,誰又將是你的小叮噹?

無條件的願意去保護與陪伴一個人,無助的時候總有人聆聽著你的憂傷。

 

媽媽的扮演角色裡,應該是陪伴你的 小叮噹…

雖然 並沒有很聰明的小叮噹,但口袋裡依然有許多生活智慧法寶,

他除了,陪伴及保護的大雄責任外,

在大雄有疑惑時…,

小叮噹 還可以從口袋裡,掏出生活智慧法寶來幫助大雄。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相遇,在生活上是純然的美好與幸福。

 IMAG0226.jpg  

媽咪,有…最平凡的才能,沒有甚麼是 我做的到,它人無法的…。

 

也 因為這般的平庸,我可以享受跟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的樂趣。

 

我心中的幸福,

是 因為 所有我珍惜的人、事、物都在這安然的世界裡面。

DSC049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