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 淑玲同學的童年,有一段很長的悲傷歲月,所以記憶裡她對著那三首歌詞也特別的喜歡,而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動。


 故事 是由當時 國一 的我,父親因為一場意外身故了,她就跑來安慰我,而就此我們結下了深長的友誼和 緣份.


 後來才知道,她們家有3個兄弟姐妹,而她排行最小,從小都由年老的外公、外婆扶養長大,她年紀小有記憶以來都渴望媽媽接她回家,但卻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了,因為媽媽又改嫁了,繼父不喜歡小孩,長大了一次和大哥吵架的衝突中,意外的發現自己原本家中的手足,原來都是同母異父,也就是說每個孩子的爸都不同,就在這時淑玲打電話給我,要我去戶政查資料求證,但查完的結果,她哭泣的在路邊的樣子到現在的我忘不了。


 其實 孩子本來就是單純又不容易記恨的,這件事也很快的雨過天晴,至少有庝愛的外公、外婆也是滿足的,而那一段無憂的年輕故事就深深的埋在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