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 ~12 欣儒學校要段考了,


昨晚要欣儒先複習第一天要考的科目 國語 自然,


孩子複習完國語就說她複習完了,


我說:「那自然呢」?大紀元論壇園地12362


欣儒說:「前幾天,因為小考太差,只考了86分,


自然老師就私下跟班上的另一個同學說要她幫欣儒加強自然功課」。大紀元論壇園地12360


同學很熱心還利用沒有上課的時間教欣儒


跟把她上補習班的筆記讓欣儒記下來回家看。


所以昨天自然老師又小考了一次,她的自然成績進步了是「98分喔!」。


 


 


聽到這裡心裡百感交集,


這位自然老師是我上篇文章提的「故事背後的真相」的老師,


對於孩子,一位老師總有他的熱忱跟管教方式,


但有時侯有些事讓熱忱的老師怯步了。



 


欣儒  媽咪知道你偶爾會來看我寫的格子


以下是媽咪對你的期許跟想法,希望你可以看到


 


那天你對我說關於那男同學,用躲避球打你,雖然不痛但令人氣憤,


你問他:「為什麼打你?


他說:「只因為好玩」。大紀元論壇園地12024


媽咪知道你生氣,但在團體的生活中,難免遇上不同表現友好的同學,


但請記得告訴他,你不喜歡這樣的方式交朋友,而且你可能因此而受傷


也有更多不用一直 向 老師申訴的好方法,媽咪可以陪你想處理方式。


 


對於老師的教管,或許偶爾會有不同的聲音,但請你記得「夫子授課解惑」,


面對這麼多來自不同教養的孩子,真的很辛苦,不只是生計還有對教育的熱忱,


才能站在講台上,對於你們這些孩子們莘莘教誨,


而尊重與服從,是一個學生最基本的態度。


 


希望有一天你長大了,也可以用一種很有智慧跟很寬容的心去面對每件人和事,


這是媽咪對你的期許和要做到的事喔!知道嗎? 我知道你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