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儒 昨天謝師宴後和同學逛SOGO去。


 


小孩回家後


問我: 『媽咪,老師打電話給你了嗎?』。


我答:『沒有接到捏! 什麼問題嗎?』。


心想,孩子是不是闖禍才會讓老師打電話來投訴


 


欣儒:


『今天,坐隔壁同學的美術比賽獎學金1,100被偷了


老師 已經報警處理,說會在書包上採集小偷的指紋,


還是希望同學能自己出來承認認錯。


 


因為 坐旁邊的嫌疑最大,


所以...要打電話通知家長注意。


 


我說:


~ 有這樣的事ㄛ但是 我相信你不會偷錢。


 


昨天才給了你200元的零用錢,你的款摺也還有存款,


況且你平時很節儉,也不需用到錢,


所以 也沒有偷別人錢的動機ㄚ...。


 


欣儒:


是ㄚ~ 沒關係啦反正又不是我,


而且警察會驗指紋我,又不是。


 


我說:


~ 還要同學去驗指紋ㄛ


反正 就照老師的意思去配合吧!


 


PS.(心想對孩子沒人權 捏,但 沒敢說出口)


 


 


雖然 信任自己的孩子,但為了 小心與安心 起見,


還是 趁她玩電腦沒注意時,


偷偷的 檢查了她的書包跟房間還有書櫃以策安全。


 


向來重要隱私權的我,


這是 第一次 對孩子檢查她的書包ㄋㄟ~


慶幸 孩子 並沒有辜負大人的教育期望。


 


 


記:


 


有隔壁班的孩子曾見到偷錢的同學,己私下 向 老師指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