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23.JPG    

雨季來了,天空落下的雨,滴落於窗前,答..答..不絕於耳。

 

最近為了原生家族的事件,諸事紛擾…。

只想靜心一下,沈淨於心思。

人生中有許多版圖,親情、友情、愛情…。

 

人生中也很多角色要扮演,子女、父母、手足、夫妻、妯娌、長輩、朋友…。

 

每個人都希望盡可能的,

把自己人生中、眾多的版圖、角色…面面俱到,片片完整,如此才不易於遺憾吧!

 

那麼 又有誰能言?

自己人生哪塊版圖及角色,是自認為最完美又無缺憾的呢?

 

最近因為 心煩,

所以 也看了許多的 佛經和<扎西拉姆多多>的文章,

其中的 2篇文章,就PO下來 分享給自己、家人和大家吧!

 

文章用插圖

★     ☆ 心情 - 給自己的★☆

 

<扎西拉姆多多>的文章中,有一篇: 五月出走季

 

 

讓我暫時作別你眼裡的,山明水秀吧!獨自走走,哪怕跋涉。

一直向西,一直向西,穿越沿途的寂寞山水,到達一個我自己的位址。

 

或者,讓我暫時作別你杯中的,日月與星光吧!混沌不明,哪怕黑暗。

繼續沉默,繼續沉默,繞過他們的喧嘩聲響,回到你我沒有出生的時光。

 

江湖深廣,相遇很難,相忘簡單。

 

歲月冗長,深坐很難,出走簡單。

 

我們都要做勇敢的孩子,勇敢地向彼此告別吧。

 

如果有一天在陌生的路上遇見,請勇敢地向前擁抱我,說好久不見,你想我。

 

 

◆◇ 心得分享 ◆◇

 

文章令我深深的感動,道出多麼沈默已久的心情與意念ㄚ,

只是…只是…,那人心…難以出走,放下…卻不能。

我們終究只是,平凡不過再平凡之人,

唯只能千轉百回中,尋找自己<位址>而已。

文章相片2  

★ ☆ 心情- 給我的家人  ★☆

 

<扎西拉姆多多>的文章中,另一篇:

 

青瓷

 

如果你願意相信

那混沌、雜染、堅硬的

本不是你的質地

 

如果你願意將你

全然地交付於我的掌心

我將在月色中跏趺而坐

將全部的 鮮白、調柔、清靜

傾注 於你

無論水 無論火 無論著色 無論留白

 

我願你能

不冷漠 不惱熱 不著諸相 不執頑空

 

我願你 所有的傷痕

最終都能成為莊嚴生命的

了了弦紋

 

於是當晨曦初現

你將照見

那溫潤、輕巧、淡定的

如如本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