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暫告別了一個段落。

幾乎忙到,忘了仰望藍天的日子,

孩子剛會考完了,工作也正剛好暫時告一段落。

記起了,今年該是盛開的黃金雨季節來臨了,

於是,背著相機追著黃金雨_阿勃勒去,

抓緊時序,追尋著風雨欲來前的美麗小朝陽囉!

想把這黃澄澄閃亮亮的黃金雨,化成祝福送給我的小孩吧!

祈: 她的願望,能像這般的黃金雨一樣,散發著小小閃亮的光明。

16號那天,是會考的第一天,她十分的緊張。

我提早了40分鐘送她到學校專用休息室時,

無法忘記,她看我離去的那緊張的眼神,

讓原本淡定的我,也禁不住有些擔心起她的狀況會考試失準,

於是,我在教室外面徘徊許久,一直都放心不也下敢有離開想法….。

直到…孩子真正的安定下心情後,

打開參考書,心緒安定後的複習,我才放心的悄悄離去。

小孩,怕我在她考試時會無聊,我們便事先約定好的陪考所有細節。

雖然有去陪考,但也不是全程的都在考區等待著。

在孩子進入考埸後,我便回家忙其他工作的事…。

然後,等待小孩預計快考完的休息時間,再返回考區等她出來。

也是因為家裡離考區只要10幾分車程很近的緣故,我才能如此偷閒。

今年第二屆會考,英聽採計分,數學首次列入非選擇題。

會考後,有聽新聞上報導,關於英聽提早收卷的爭議及辦法。

我家小女兒班上同學們,

會考時,拆成了2班 同區﹑不同考試教室,

女兒的考區在英聽時,沒有提早收卷的狀況,

但 有部份孩子們事後反應,

坐在座位後幾排位置的,英聽的音訊太小聲,

聽得不是很清楚…而影響做答。

可是,孩子們當下並沒有直接反應,只有事後才討論著,

因為考試時,他們不能確定…是否只是個人的問題,

加上 怕影響自己考試填寫作答的時間。

幸好,我家女兒的座位是在中段,並沒有受到影響。

 

種種細節的小疏失和爭議,

希望教育單位,能努力討論出將來改善完整的考試制度。

爾後的考生們,也才能安心且順利的應試。

位於 台中市 旱溪東﹑西路的行道景觀樹,

美麗的阿勃勒,像似歡迎著夏天的正式光臨呢!

今年花開的很十分茂盛,也感受它的活力十足。

美景,隨身即是

阿勃勒 迎著風,俏皮的跳起夏日漫舞,

大自然的力量,花開又花落,

總是用生生不息的韌性,來迎明日的朝陽與日落,

這便是一種生命中,最美好的感動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