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所喜,是險所在,在情所怖,是苦所在,當行梵行,捨離於有。」
–  <<自說經難陀品世間經>>
 
<< 注釋 >>:
有情:包括人在內的眾生,不包括植物。所喜:所喜好、所執著的(事務、環境等)。是險所在:是危險所在。是苦所在:是人生無聊、苦悶所在(原因)。
當行梵行,捨離於有:應當行清淨智慧的心行。
捨離於:離開,遠離、捨離。
有:泛指我們所能感知的身心內外世界(佛教認為,凡夫心都是顛倒、錯誤、虛妄的,通過修行達到清淨污染的真實境界。
那個真實的世界不能用我們的語言、器官來感知,當然也不能用意識思維)。
 
 
 
 
 
 
 
 
 
 
  
 
俯首塵灰,把一切歸向寬容。拈花微笑,眾生若輕。 
 
 
 
 
 
   
 
 
 
今生相逢 在阡陌之間尋找自己前世今生,
 
當 明天變成了今天 成為了昨天,
 
最後 成為記憶裡不再重要的…某一天,
 
我們 突然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被時間推著向前走。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或許所謂的愛情是一種遇見,不能製造,不能預期。
 
此生,我終遇見了你,
 
在走過生命的青澀的歲月、在生命的峰迴路轉裡,
  
生命卻可以這樣自在, 這是我的微加幸福。
 
 
 
 
 
生活 有一百種樣貌,初念淺,轉念深。 
 
 
 生命孜孜不倦追求的“幸福”下,
 
它是我們想要的,還是別人放進我們心裡的?
 
 
 
 
 
  
偶爾認真仔細想想….
 
用盡太多時間生活在別人的影子裡,卻太少時間和自己談心,
 
徘徊於堅持還是放棄,總令人耗盡心力。
 
 
 
 
 
當 有一天浮華褪去,
 
只求有一顆滿載而柔軟的心為馭風而來
 
讓我在人生的每一次起伏歷練中, 哭著來,笑著走。
 
然後 感謝 每一個昨天的美好歲月。
 
 
 
 
 
 
 
親愛的,
 
但願,有一天,我的孩子們長大了,
 
也會等到那個, 讓他們生命一直感覺溫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